潒漾鸯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
看到新读者补赞会很开心。看到新评论也会。看到催更不会。
群号:685509618
进群问题不要填萧定权。
圈内专用号。

不破不立

有大船的谢老板第一次在文评中拥有姓名。

杨胖胖:

@潒漾鸯从九点被对象叫起来写评,到中间几次放弃,到我对象问我写个评写的沥沥啦啦的...你是肾不好吗...到2:30终于写完了!文笔有限,写不出羊羊羊文章精髓的十之一二...日常表白三羊!








无论怎样,最终,苏柳絮终究是给了自己一场完美的救赎。多年夙愿一朝实现。伴随着那一剑山崩一剑地裂的气势,七绝名号终将响彻九州,开山之师沈清风的名字也终将成为传奇,在这片大地上被后人传颂。而柳絮终究通过种种磨难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在柳絮离家出走的时候,曾对段明月说过心之向往,也曾毫不掩饰自己对绝对实力的渴望。柳絮总是能找到一种奇异的平衡。蝇营狗苟,却不失光明磊落。被救之初,顺嘴胡吣苏不名罪状,张口控诉沈清风高高在上又怎懂她的弱小可悲。可即便幼时多磨难,我想柳絮仍旧相信天道惶惶,人心向善。就像她曾经帮着柔荑一样,即便7分是假,也总有三分柔情。初见曲近水时的义愤,再见之时,多翻提及生母,我想柳絮是在为自己鸣不平,也是在为自己那九死一生只想投奔于你的那个愚蠢母亲鸣不平吧。到之后闯出祸事的仓皇。最终无力解决而以身引天雷。这一阶段的柳絮作什么都如此的决绝啊,也许真的因为,此时此刻,在没有什么不能舍弃,同样也没有什么不能失去。就像柳絮第一次与谢瑶山相遇,即使是她第一次萌生了后悔和后怕,不过那又怎样,不过又是一场以身为代价的豪赌。好在,社会我絮哥,打嘴炮怎么可能输!她终究是给自己博了一次机缘。纵横捭阖,柳絮在大船上极尽才能,平兄弟干戈,退玉楼妹妹。很多时候我都是心疼柳絮了,就这样明晃晃的将自己的伤疤赤裸裸的剜给被人看。脑海中浮现着这样的一幕,柳絮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玉楼妹妹,说着自己不堪回首的往事,回忆着苏不名禽兽的目光,心如枯井,毫无波澜。默默的看着玉楼妹妹自怨自艾,心理盘算着如何解决如今窘境。这样的柳絮让人心疼,不过也着实让人佩服啊。在所有cut里,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一章!!再次表白我有大船的谢真君!!!这一对,近可负距离,远可无怨尤!印象最深不是柳絮毫不犹豫打掉孩子而是谢真君那句:柳姑娘真豪杰也。最基本的权利被尊重,这个真的是很值得表扬了!!!再次与沈清风相逢,熟练的问着自己昏迷多久到告知沈清风何为吾志,柳絮终于离自己的梦想近了一步又近了一步。从身不由己,到执掌谷令,柳絮走了10余年。而这十余年中,柳絮也终是知道,当初她神智虽已恍惚,却瞎猫碰上死耗子,苏不名到底还是做了什么。而柳絮初次与沈清风相遇之时,便以是华发早生,我想立道之德如此不世之功,退个几百年,沈清风是不屑将这些交给小徒弟的。只是此时英雄迟暮,她以不再是壮年,所以她欣赏柳絮,她对柳絮寄予厚望。即便,她从未认真的教导过柳絮什么功法,却把立世之本倾囊相授。所以当柳絮知道,沈清风命不久矣,她是气愤的。被利用被忽略被轻视,所有的负面情绪一股脑的涌上心头,才能对着恩重如山的师傅狂言造次。也只有这样的时候,柳絮才真的像个小女孩吧。幼时离家,让我很喜欢一句话: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于沈清风,柳絮绝不是女儿,但是于柳絮,我想沈清风就是她的娘亲,恩同再造。也许,柳絮早知如此,绝不会以出走的方式来成全自己。不过没有如果,做了便是做了。不过要是轻易妥协也不是我絮哥的作风了。我之前说:柳絮的优点在于做事总比别人多想三步,但是缺点却是只想三步。沈清风阵法之中自散修为,柳絮始料未及。不过我想这是沈清风对自己的成全,同样也是对柳絮的成全。也许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始,柳絮终于开始正视自己走过的匆匆岁月。她所有的懵懂彷徨不甘都在那威逼之中暴露的淋漓尽致,也终在逼迫当中忤逆不孝,同样也是这样的逼迫终究使她不破不立。那顿泼天痛打,终是了结了她前半生的困苦。而柳絮最终也坦坦荡荡得见故人。长生问道,为何长生,何又为问道?功垂不朽,方为永生。最后的最后,我想柳絮终于摆脱了她的阴影。坊间事了,我相信,沈清风是有感应的。好在,柳絮这边事毕,沈清风便以安心。甚至最后的最后,她没有留下任何话给她视为亲女的大徒弟,而是送了柳絮这样一场震惊天地的造化。而柳絮,我相信也是有感应的,她的性子是她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师傅一手造就,她也知道,她师傅与她一样惯不会拖沓,是矣她极尽所能,想要赶回七绝。可终究是来不及了,柳絮面对这七绝方向行着三跪九叩的大礼,泪水滑落,她起手轻轻擦落眼泪,也许在心中默默的道一句:师傅好走!此时,她,苏柳絮,七绝沈清风座下次徒,终得大道。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