潒漾鸯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
看到新读者补赞会很开心。看到新评论也会。看到催更不会。
群号:685509618
进群问题不要填萧定权。
圈内专用号。

清净心(5)(古风师徒)

5. 清净


因为阵盘被封,这一月以来,不管要去哪里,万明心都是勤勤恳恳地走路,连绕到山背后去看鱼,也要耗去一天光阴。此时万清净既已发话,万明心一壁哀声叹气地接过阵盘,一壁又小心翼翼、轻手轻脚地探出灵气,往阵盘的封印上戳了戳,又戳了戳。


“师尊,你放开传送阵给我用嘛。”


她手中的阵盘一阵发烫,甚没好气地把她吸了进去。


钟盈已经换上了和光宗的掌门法袍,通身是明黄色软缎子的衣裳。她与万清净对坐在外室,万清净靠在椅背上,正闭目养神,而她才刚刚察觉到阵法的波动,紧跟着手边就缠上了一个磨人的晚辈。万明心上来一把抱住她的手臂,若无其事地贴在她肩膀上撒娇:


“钟姑姑,你要走了吗,我真舍不得你呀,你带我一起走吧。”


钟盈笑道,“好啊,我代你师尊行教管之职也不是一日两日了,正好你有什么该受的教训,也来找我一并领受。”


万明心离开了钟姑姑的肩膀。


钟盈看她低着头,终于规规矩矩地站好了,这才收起笑意,忍不住又开始训人:


“万明心!我看你也是放纵得太久了,心中甚么害怕也不知道。我坐上这个位置,谁敢叫我等人?也就是你们师徒两个——”


钟盈转头看向万清净,却见她双手结印,眼睛仍然闭着。她陡然气力一卸,停顿许久,到底是长长地叹道:


“罢了。”


她伸手在万明心肩上拍了一拍,万明心身量不高,因是少年人,几乎显得有些瘦小,不禁跟着她的动作晃了一晃。钟盈看到她不庄重的样子就牙根发痒,没忍住打了一下。万明心捂住肩膀,可怜兮兮地向她赔笑。钟盈摇了摇头,展眼间,身影已经不在原地。


万明心正揉肩膀,万清净睁开眼,大概是一场气拖得太久,此时话声中已经没有什么怒火,只是淡淡地:


“你看你是不是欠打?”


万明心诚恳地摇头。


万清净五指微收,万明心身周灵力激荡,霎时间攥紧她的身体,拖着她一路扯到师尊的腿边。还不等她变作什么更危险的姿势,万明心一把扶住师尊的膝盖,贴着她的腿跪下了。


修行中人,体不染尘,万明心年纪又小,两腮还没有完全消瘦下去,这样仰着脸、睁大了眼睛看人,脸颊白净可爱,分明地稚态可怜。万清净在她腮上拧了一把,笑道,“也好。”


万明心心中一颤,还未来得及开口,万清净垂下双腿,站起身来,扬手一招,茶室中备用的藤条已被隔空取来。万清净修的术法最漂亮,那一根通体桐黄的老藤,宛如一柄细剑一般,慢慢地被她从虚空中抽了出来。


万清净绕到她身后,掐诀挪开桌椅,藤条的前端轻轻地点在万明心的脖颈后面:


“伏下去。”


万明心讪讪道,“师父……”


comment zone





评论(14)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