潒漾鸯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
看到新读者补赞会很开心。看到新评论也会。看到催更不会。
群号:685509618
进群问题不要填萧定权。
圈内专用号。

夸《楚章华台》

啊啊啊啊啊啊啊!

吟素:

        班门弄斧夸@潒漾鸯 太太的《楚章华台》。


  被更文群里阿峪的故事给再次惊呆了,吹爆三羊太太的《楚章华台》啊!


  《楚章华台》是一篇极其精巧又视野开阔的文。说其精巧,一来文中不经意的细节,每一处看似闲笔,都是前后勾连的丝线,将文章织成疏而不漏的大网。情节起伏,人物情绪变化,都有迹可循。反复读来,就像寻宝一般,每次都有新的惊喜。二来遣词造句也用心讲究。人物无论对话心理,诗词用典,都是暗合当下又有延伸,像工笔一样收束有度,又有写意的意蕴无穷。(文盲选手如看我百度以后,或者看过群里讨论才能看懂一些。)


  说是视野开阔,一来这篇文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考据,勾出了丰富的背景。无论是人物处事逻辑,还是生活、美食、风俗,都像一副缓缓展开的历史画卷。虽然只是着眼一家,却写出了历史的形形色色。三羊君说这是写实的社会学,浪漫的政治。真的太感谢太太搞了浪漫的政治,要不我可能已经被现实打败,不忍读下去了55555。二来,随着文章逐渐发展,人物都逐渐丰满,丰富合理的人物群像,妙,妙不可言!三羊对人物的把握可谓精准。无论是秋官爹爹这样的事业型男人,还是阿岐这样天生带光的翩翩少年,抑或灵动的啊崊,被忽略的阿峪。每个人的性格都和处境贴切得狠。我自己读来,就像所有人物,就应该是三羊君笔下这样的性格。有时联想到生活中的各种人事,只是三羊笔下的他们都更加冲破了那一点点现实中我们守住的线,因而每一个人物都有了一段起伏。(绝不剧透2333,快进群去看吧!后面简直精彩,让人拍案叫绝!)三羊对人物的情感立场把握功底也极其深厚,她仿佛中立一样,只是描写他们的喜怒哀乐,而不评判他们的对错高下,以至于不同的读者读出不同的见解。还有很多寥寥几笔就住进人心里的非主角们,实在赞!


  神仙太太的神仙好文,配上群里的各位神仙读者的神仙解读,就…我天哪!太享受,太涨知识了!我自己觉得,更文群中三羊君和大家的互动,也成了楚章华台十分精彩的一部分!!无论是对剧情理解,还是历史的探讨,还是人物的评价,这个群就像《楚章华台》的一本注,让人收益颇丰。


  总之就是,不能错过的神仙太太的神仙的文呀!!给神仙太太比心!


  (我夸得好不详细…,但是真的,每一个人物都可能引起共鸣和思考,每一次人物间温暖的情感流动都会让人忍不住勾嘴角。太棒了!!


  ——今天我是和阿峪一起窝囊又不甘的困兽55555555。)


         (祝神仙太太天天开心!收获一箩筐的神仙读者!)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