潒漾鸯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
看到新读者补赞会很开心。看到新评论也会。看到催更不会。
群号:685509618
进群问题不要填萧定权。
圈内专用号。

评《漫兴》

神仙的橙子:

写的太少,就不要番外了。


       其实漫兴我分成三个阶段看完的,最喜欢的还是遇到蟹老板之前,嗯,内段时间感觉就是那种十分温馨的家庭生活,但是吧,总觉得写的最出彩的是蟹老板那一块,嗯,反正就是絮哥一系列骚操作把我给读蒙了,刚看人性内一章的时候我老是在想会不会到时候师父和师姐过来救人,结果,自己把这个世界玩出了花儿。柳絮执掌大权以后的一系列操作也是让我感觉好像有点神话里的赵高那句话,我要一步一步爬上这世界的最高峰,好像对于权力的追逐可以放弃好多,对于生死观念好像更像一个普通人,可是思考一下,为什么要竭尽全力的活下来,哪怕依旧是做命运的奴隶呢,柳絮是在相信自己,哪怕命运的转折点很远或许在生命之后,他也会竭尽所能的的去活下去,为了自己想要的可以放弃很多很多。或许这就是柳絮。


         另一个让我十分难受的就是师父寿数将至,虽然最开始是看到师傅的鬓间白发就有了铺垫可当这一刻被羊羊羊正式宣告的时候,啊!我想做祖安人。可是时间的规律没办法打破,生也好,死也好,人生不过匆匆瞬间:成也好,败也好,转头又一切成空。师傅看的很淡,但是柳絮不这么想,于是她开始谋划让师父能够在延寿数,可是失败了,失败是必然的,柳絮也明白,可是对柳絮来说,我醉与不醉是在你们眼里:我醒与不醒,是在我自己心中。就是这种挣扎,让这篇文章又再一次的升华。那种生与死的离别远不如想让人生而不得,只能看着自己爱的人一点点的离开自己,这种看着的离去撕心裂肺,这也是师父给柳絮上的最后一课吧。


        等待是最痛苦的事情,况且等待的是死亡呢。这里还有的就是赵孤屿,从羊羊羊的描写中不难看出师父和师姐更有着平凡人之间的温情,师姐在遇到沈清风的时候还小,那种感觉也有对于母亲的依赖吧。对于她而言师傅的离去让他失去了太多太多,总是自行想象画面:赵孤屿和师傅的一些平常的不能在平常的画面,更令人揪心的是,日后赵孤屿回忆往事的画面,唉,不是虐文但是真的好虐。


        嗯整篇文比较壮观的也是师父驾崩的那个时候,落日坠向大地,感觉那就像一个时代结束了一样,太过宏壮而最后擎羊剑更是让人感慨,荒原变沃野,总有一些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感觉,可能这就是大慈大悲吧,即使走了,也为这个世界留下了最后所能给予的东西。@潒漾鸯 


                                                        神仙的橙子

评论(3)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