潒漾鸯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
看到新读者补赞会很开心。看到新评论也会。看到催更不会。
群号:685509618
进群问题不要填萧定权。
圈内专用号。

送给《漫兴》.JPG

不让改头像:

@潒漾鸯





在删删写写几十分钟之后,终于写下了最满意的一个开头——


 


羊太太是神仙。


 


不知该如何形容漫兴的优秀。初识漫兴,是在贴吧,理所应当地将它当成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圈文,被柳絮无情锤醒之后更不知该如何表达心中的震撼。


 


柳絮在见到沈清风的衣摆时,赌命一般喊出苏不名的罪状,就知道这个主角有点东西,不是那种看似聪慧勇敢实则缩在长辈羽翼下的小娃娃。


 


追文时屡屡惊叹于柳絮的神仙级操作。自陈身世,引雷劈曲,出走江南,再后来的谷中掌权,设计延寿,柳絮会算计,算进了大师姐,算进了柔荑,算进了自己的命,自己的元阴。或许,这就是咩咩曾经写过的简介,“非典型修真文”。


 


打怪升级,炼气炼神,单挑全世界的修真,并不适合柳絮这样过于清醒的主角,况且柳絮的志向,也不是“天下第一修士”。柳絮这样清醒于自己的身世,一是天赋如此,二是生活的毒打。柳絮若是只有孤勇与斗志,囿于成规教条,大概是活不到沈清风来救她。




是以,柳絮如水,阴暗逼仄处涓涓细流,开阔雄浑处奔腾而来。唯一不变的,是流动,是想方设法归于属于她的汪洋洪荒。


 


柳絮的一大幸事便是遇到了沈清风,不教她守规矩的沈清风。柳絮这样的筹谋,这样的性格,若是遇到一个迂腐酸气的夫子,或是护雏一般的师父,且不说柳絮受不受得住,即便柳絮忍得了,也要误她一生。柳絮所长,不是守规矩,而是守中。千难万险,百般算计,又光明坦荡,诸事问心无愧与不后悔,才是柳絮。沈谷主没有将柳絮拘在身边教养,耳提面命,看似漫不经心,却又给了柳絮最重要的东西。


 


出身江北七绝谷,掌派大师姐,一剑。


 


谷主对于柳絮的恩情不止于此,引气入体之时,剑劈渣爹之时,沈谷主都是高光师父。但在我心中,更突出的是这三件事——它们一步步促进柳絮真正成为了社会我絮哥,是柳絮成长的节点。


 


语言贫瘠的我不知到底该如何描述柳絮的个性,思来想去还是回归于那首漫兴。


 


癫狂柳絮随风起。


 


且不论当时诗人心境如何,想写的是什么,至少词穷的我重新认识了这两个字,“癫狂”。


 


柳絮沉稳,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不论是面对大师姐还是谢遥山,她都稳得令人惊讶,丝毫贴不上癫狂的边。但看完全文之后,我却又觉得,柳絮有一种深入灵魂的癫狂。


 


她敢忍,敢搏,敢在云舟之上当谢遥山的张仪,她凭什么想得出做得到。与她一般身世的人,怕是连苏不名的院子都出不去,更喊不出“伙同凡人官差”这样的句子。


 


柳絮不甘于这样的命,拼尽全力的活着,向上走着,就是她不同于众人的癫狂。


 


柳絮也确实“随风起”,她的风是沈清风,是赵孤屿,是段明月,是谢遥山,甚至是房衙内。


 


天助东风,有何不可。


 


况且,借力东风,也是要凭本事的。


 


柳絮若是不能洞察人心,如何能在段明月追上她之后又顺利出走,柳絮若是不能审时度势,又如何能在谢遥山的云舟上化险为夷,观两界之事。


 


社会我絮哥,不是吹出来的。


 


再看宇宙男神沈清风,从始至终的高光角色。洒脱随意,又世事洞察。


 


我是谷主脑残粉。除了沙雕打call,还能说什么呢。


 


谷主的结局有多震撼我描述不出。那一句“再送你一场造化”,那惊天动地的一剑,实在完美。


 


师徒情谊,不应当止是养娃护短,更是成全。


 


总会有人传说当年两界之事,苏柳絮运筹帷幄,派出无数七绝弟子,沈清风寿尽之时破天裂地的一剑。两代谷主的心血,成就不可分离的两界。这当是七绝的荣光,这当是沈清风师徒的荣光。即便这荣光背后,是两代人不得不面对的死别。


 


传唱后世的壮举,才配得上沈苏师徒的气魄。


 


还有大师姐赵孤屿。


 


犹记得咩咩曾说,“幸运的人才可以做傻白甜”。赵可爱就是这样幸运的人吧。


 


天赋异禀,名师相传。相比于柳絮,大师姐未经磋磨,更“相信这世道”。在这样强大的自信与安全感外,延伸出的是肃然正气,凛然剑意。


 


大师姐这样单纯,为了段明月跌落境界,九死一生生下念安。在我心里,这不仅仅是爱情,也是大师姐身上强大的自信,无畏。


 


啊,嫉妒段明月。


 


至于大师姐被师妹算计过,害,无所谓。赵可爱在意的应当不是这些。


 


漫兴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太多了,明月先生,曲近水,谢遥山……空有一颗多BB的心,却没有这样的脑子。


 


想到什么写什么,漫兴精彩处,我写出的十不及一。甚至我的角度过于偏颇,那些真正高光的时刻,也在我的描述中打了折扣。


 


毕竟,我更擅长沙雕打call。


毕竟,奈何本人没文化,一句卧槽走天下。


 


最后,送给咩咩.JPG。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