潒漾鸯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
看到新读者补赞会很开心。看到新评论也会。看到催更不会。
群号:685509618
进群问题不要填萧定权。
圈内专用号。

一篇关于漫兴的评

我自倾杯:

@潒漾鸯 


得了空二刷漫兴(一刷的时候比较迟钝,原谅我)。小小发表一下个人的见解,如有不足之处,请原谅,谢谢(^_^)ノ。二刷的时候终于从这章莫名感受到了柳絮和沈谷主相似的地方:都是一样的决绝。柳絮是有之前筹谋许久的恃,所以与师姐谋划时“无恐”。同时很明显能感觉沈谷主骨子里的傲气,确并非外化于行,而是内化于心的那种。(捕捉到了沈谷主的小小傲娇嘿嘿😉,但谷主还是一如既往的帅)。举例来说就比如沈谷主不愿意入长生道。于此同时文中也渗透了两人之间浓浓的师生情谊,柳絮若不真正在意沈谷主,就不至于这般决绝,也不至于在之后身受杖刑而九死不悔。尽管最后沈谷主还是没有入长生道。。感觉柳絮在沈谷主身上寄托了很多,嗯,情感吧。


还有就是最后失败之后,柳絮的决绝,甚至几乎到了可以用一心求死来形容。感觉此时的沈谷主仿佛就是柳絮的唯一一样,让人读起来撕心裂肺的痛……同时也教会了柳絮很多,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最悲痛的事是清醒着绝望,那么我想柳絮正经历的也是如此了。盲猜若沈谷主入了长生道,也许就没有这样的效果(或者也许我在瞎掰(ಡωಡ)hiahiahia )


或者说感觉柳絮根本就是不怕的,有点向死而生的感觉,死自己活谷主。嗯,神奇点来说,我絮哥负责任到死我活你


反过来谈谈谷主,我觉得谷主的随性和桀骜反而决定了她的选择。正如师姐所说,她不会入长生道。(此处我觉得柳絮并非看不出来这一点,而是她根本不想承认,因为承认这点事实这件事本身太痛苦了,换言之,她根本是在在自己骗自己)谷主豁达自由一生,但透露给人的是随性却不随意,比如说她打师姐,杖责师妹时候的。。。小动作?(嘿嘿嘿)


不过我反向想了一下,也许此题有解,只是苏柳絮设用错了思路,如果假设一下:从文章里看,沈谷主最后明显对师姐是有所宽容的,究其原因,文章里也写到,是师姐对她实心诚意,沈清风不忍自己从小带大的徒弟,看见自己死在她面前。或许这跟沈谷主有点长者风范也有关系。那如果按这个思路下去,柳絮若一开始就打感情牌,而非筹谋计算,那就也许并不是毫无胜算了。反正两个都是决绝的人,说到底,最后就是比谁更绝决呗,大不了豁出去了。那么按这个思路就有趣了。(ಡωಡ)hiahiahia(前提条件是不畏打)


絮哥:有本事你打死我(反正我料想你也没本事)。你没弄死我之前,你想死,做梦!只要我豁出去,随时好做死你前头的准备,你就不会有事啦啦啦啦!!!哈哈哈哈


我倒觉得对于沈谷主这个人来说,苏柳絮的做法,与其筹谋谷主入长生道,不如筹谋随时准备弄死自己。用感情牌逼沈谷主入长生道。沈谷主再怎么厉害,终究脱离不了自己是一个重情重义之人的天性。如此是否也许便可两全其美?应该会招来一场好打,不过没关系的。反正左右沈谷主自己打完人,也是她自己心疼!


ps:沈谷主:我不心疼。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