潒漾鸯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
看到新读者补赞会很开心。看到新评论也会。看到催更不会。
群号:685509618
进群问题不要填萧定权。
圈内专用号。

写给《漫兴》

阿焦焦:

@潒漾鸯


寡人俗鄙之人,恐污羊之大作,遂不敢评之久矣。然,今有漫兴之文现于世,乃我等小众文之又一杰作也,寡人亦有幸观之,不可不述之以文。


修真界向为世人之所往,一则仙界渺渺乎如水中月镜中花,俗不可查也。二则仙人飘飘乎若秋之月冬之雪,世之所祈也。漫兴之修真界不若世之所知,篇之首仙凡四绝,清风明月、近水遥山。在柳絮观之,皆名不符实。


柳絮于生命极微末时得以翻转,入七绝山,拜清风为师。清风道高性温,柳絮本可弃钻营之思享得庇佑,然人之少时经历可碍本性。絮之母出身勾栏,其幼见弃于父,母亡将死被救于窥其元阴之修士,知生存之不易,遂知观颜色,察好恶,识人心,精于算计。


柳絮与孤屿之少时相较,可谓是天差地别。屿出身世家,且得清风之宠,性又坚忍,修行之路通畅,为人光明不识俗物。


清风剑法双修,当可羽化飞仙,然牵绊于徒,自其抚育教养孤屿之日起,已然注定不能超脱。心念其修为,其道侣,其子孙,其一切种种,惟不再念己身长生之道。


千余年前,老子曰:“道可道,非常道。”道之一字亦不可道,清风之道,不在飞升在守护。孤屿之道,不在经世在陪伴。柳絮之道,不在修行在治世。众人之道皆异,私以为,寻已道,一以贯之,皆为得道。


 


 上面瞎白话了些啥,我也不知道,下面说点人话。


 


 我想特别说说念安,如果用现代的眼光来看,那念安老爸老妈就是学霸和学神,他从娘胎里就带有光环的。可惜啊,明月作为老公,老师也许还算是成功的,但他做老爹不怎么样。从知道念安是四系灵根开始,他就对这个儿子不满,“老子堂堂一届天才,我儿子居然没继承我的灵根,而且还是个资质平平的货色。”本身就对念安不满,再加上他为人严苛,可想而知念安从小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本来一般都是严父慈母,可赵孤屿偏偏也不是那种慈母,从她对徒弟和师妹就能看出来,还好念安还有个不靠谱的小姨能常常护着他,可惜小姨姨为了自己的自由把他给抛弃了。


 其实在赵孤屿的身上我常常能看到现代女性的一些特点,明明自己惊才艳艳但为了爱情甘愿囿于围墙,明知道生子不利于自己的修行,但也甘愿冒险。这就是千千万万个为了家庭放弃事业的女性么?


 念安一直跟着明月先生学习,天赋不在医道不知道受了多少磋磨,却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母亲其实也是一个不世出的天才剑修。


 从念安一家看到一些关于女性、婚姻和亲子关系的一些问题。这篇古风文需要读者耐心的看,文中字句皆凝练,是一篇值得我们慢下来的文章。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